close

將將將將♫♬讓孟孟來拯救你們即將到來的情人節跟父親節吧

這次推出的卡片菜色是「超級多層次心意滿滿卡片

絕對讓你們的男朋友女朋友或是爸爸感動得痛哭流涕好拉有點浮誇

廢話不多說先來準備材料吧~~~~~

《基本工具》

剪刀、鉛筆、尺(至少15公分)、口紅膠(或膠水、白膠、雙面膠)、橡皮擦

《基本材料》

半開的紙一張(外面)、四開的紙一張(裡面小卡)

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來做喲,像我每次卡片都是粉紅色有夠做作哈哈哈哈哈

材料都準備好就開始製作吧

《進階材料》

自己要佈置卡片的材料,像是紙膠帶啊、貼紙、彩色筆啊之類的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外部卡片

STEP 1 拿出要要做外面的那張半開紙,畫一個「60 x 24」的長方形。

 

STEP 2 把它剪下來。

STEP 3 從上至下,在左右「12公分」處做記號,並且連起來。

STEP 4 在上下60公分的那邊,「每10公分」做一個記號,並且上下連起來。

STEP 5 上下沿著12公分的那條橫線做「對摺」。

STEP 6 再來沿著每10公分畫的線,做「一正一反的對摺」。

  

小撇步:用手摺完,可以用尺再壓過一遍,讓摺痕深一些。

摺完就會變成這樣喲(快點確認自己的卡片是不是跟我照片上的一樣)

STEP 7 打開它,並且在左右個留「0.5公分」的小長條。

 

STEP 8 在剛剛畫的小長條裡塗上口紅膠,上下對摺黏起來。

 

當啷當啷  這樣外部的卡片就完成

 

內部小卡們

STEP 1 拿出另一張半開紙,畫「6個 - 長13.5 x 寬 9 公分」的長方形。

我會固定一邊是13.5公分,然後直接量了六個的寬度,54公分(9 x 6),再分成六個!

 

STEP 2 剪下它們。

STEP 3 在每一個長方形小卡上,左右「1.5公分」處做記號,然後連起來。 

STEP 4 接下來的步驟有點難用文字作敘述,看不懂文字的話,請跟著照片上做。 

拿出一張小卡,在左至右的2公分處做記號,並且上下連起來。

 

然後剪下我劃斜線的那塊區域。 

接下來每張小卡都是同樣做法,但是要留下跟剪下的區域不同,我分別用文字和照片表示給大家看。

第二張小卡:留 2 - 4 公分處,其餘地方剪下。

第三張小卡:留 4 - 6 公分處,其餘地方剪下。

第四張小卡:留 6 - 8 公分處,其餘地方剪下。

第五張小卡:留 2 - 4 公分處,其餘地方剪下。

第六張小卡:留 4 - 6 公分處,其餘地方剪下。

全部剪完後,會有這六個小卡片。

 

STEP 5 修剪各個角角成圓弧狀。

 

FINAL STEP 把小卡片放進剛剛做的外部的卡片啦

 

小提醒:記得在卡片完成、裝飾之前,要把剛剛的鉛筆線擦掉喲!

卡片的基本完成之後,就可以開始佈置裝飾啦(每次到這都好興奮)

拿出你所有的法寶~~~~~把滿滿的心意都展現在卡片上吧

以下是我示範而做的卡片兒,我也把步驟畫進去了!

不過上面材料和步驟上寫要全開的紙(不要理他),其實半開就夠囉 :D

 

 

這次的卡片到這邊就大功告成拉

我只是示範,所以卡片還有很多地方空白(真的做完我的命也剩半條吧)

為了你的情人還有一年一度的父親節,手刀開始做卡片吧!

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卡片教學,有任何問題及指教一樣可以留言或私訊給我

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niconyy/

IGhttps://instagram.com/conixcony/

LINE:@mmr5509w

 

預告預告

下一次痞客邦要來分享適合八月份的橘色妝容,敬請期待吶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孟孟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