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幕快照 2017-01-17 下午9.52.16.png

一段「孟與夢想的故事雙魚座幻想症發作

這是一篇要來認真介紹及分享從我為什麼選擇來日本讀語言學校

到最後決定學校、住處,以及出發前需要辦的簽證和必備的決心!

雖然內容可能還是會參雜著我白癡的說故事方式,

但相信我,看完絕對很受用的(自己講哈哈哈哈哈哈哈XD)。

NEW LOGO PINK.jpg

『某一天的早上起床,一睜開眼睛,我就決定要來日本讀書了。』

從2015年的夏天,離開了上一個工作。

我很喜歡日本的時尚、流行文化,連國中迷得要死要活的偶像也是日本人(山下智久),

還有從大學以來給自己訂下的目標以及從來沒有改變過的夢想,而就此展開我的日本代購人生。

(代購的開始到現在有多辛苦,路有多難走這裡我就不說了,不是本篇重點我放心裡就好哈哈哈)

2016年8月,日本代購做了一年了。

就在某天早上,一睜開眼睛,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:我該去日本學語言。

沒錯,絕對沒有誇大或是虛構,就這一瞬間的念頭,我決定去日本念語言學校,學好日文!

螢幕快照 2017-01-17 下午11.07.07.png

『幫你找到符合需求的優質學校,推薦住處,更不用代辦費用,所有煩惱問題一網打盡!』

我這個人呢就是一旦下定決心,就會以最好的效率完成事情,

所以我立馬問了身邊出國留學的朋友,她推薦了我這個地方-日本村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ihonmura.tw/ (這是他們的FACEBOOK)

住在臺北的人可以去他們的辦事處做諮詢,古亭站上來就是了,

(忘記幾號出口了拉哈哈哈哈哈),在一棟大樓裡面,一開始可能會有點難找。

⚠️ 建議大家先打電話去預約咨詢時間喲!

我第一次橫衝直撞沒有預約就去了,好險剛好那邊的服務人員有時間幫我解說

因為代購常跑新宿、原宿、涉谷一帶,所以希望學校是在新宿。

一開始黃小姐(幫我處理代辦事物的負責人),推薦了我兩、三間學校,

有在新宿東口的「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」,最快能入學是1月份,

還有一開始我自己有詢問在高田馬場的「早稻田外語專門學校」,是4月份開學,

還有......恩......我忘了哈哈哈哈哈哈超級廢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

比較注重在生活會話上面,學校主要希望在這裡的學生,除了能學習語言之外,

也能夠多去體驗當地的文化,了解日本人在生活習慣上是怎麼樣的。

早稻田外語專門學校

是我媽咪的好姐妹介紹的,我自己也有上網查了一些評價也不錯,

比較專注在學習日語及檢定方面吧吧吧吧吧(!?)

因為地理位置關係,所以沒有很有興趣,就沒有再深入研究了。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另外,我也推薦大家一個在新宿西口的「文化外國語專門學校」。

它是屬於文化學園大學的語言學校,如果是以後想要考專門學校或是去念文化學園,

如果想要快點獲得一些檢定資格的人,可以選擇這所學校,也有附宿舍,制度完善。

而且文化學園的服裝科系很有名喲!(我自己很有興趣吶

它們學校在台灣有自己的辦事處,在台北車站,以下附上臺北的辦事處資料:

http://www.bunka.tw

螢幕快照 2017-01-17 下午11.35.11.png

『 最後,我選擇了「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」的一月入學班級。』

 http://www.tijs.jp/tw/ (這是它的網站,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。)

選擇這所學校的原因,

第一,它有一月份開學的班,對於已經老大不小的我,只想越快去越好 😂😂😂

第二,它在新宿,是一個我很熟悉的地理位置。

第三,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死板版的唸書,所以想要生活化、輕鬆一點的學習方式!

於是我就開始準備所有相關資料,像是畢業證書、成績單、理由書...等等,

這些資料等到你確定要報名的學校時,代辦的人員就會協助你做準備,不用太擔心。

一月份入學的班級,報名期限到八月底,我去詢問時是八月中,就差這麼一點

所以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備好資料,交給代辦處寄送資料給學校!(佩服自己XD)

⚠️ 對了,報名學校時,日本的學校會收取報名費用喔,之後不去的話也不會退還!

在學習的時間方面有分短期長期的,我向代辦人員說,希望可以流利的與日本人對話,

她告訴我那至少要一年,所以我就選擇報名一年的長期學習。

學費的部分,一般語言學校大約一年 70 ~ 80萬円(日幣)左右

這間學校選擇一年學習的,可以先繳半年的學費,若之後不想念了,也可以不用再繳費!

 基本上交完資料,接下來的流程大概就是:

學校同意 👉 學校替你向政府申請留學簽證資格(需要一段時間)👉 政府同意  

👉 繳交學費(我繳半年) 👉 日本學校寄送入學證明等資料來台  

👉 攜帶資料去申請留學簽證 👉 準備出發去日本 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『 擁有留學簽證了好興奮吶。 』

大家也知道出國就是需要那個國家的簽證!

平常去日本玩用的是期限三個月的「觀光簽證」,

就是護照上都會有張貼紙,上面寫著短期滯在,

如果你只是想要讀一兩個月這樣的短期班,使用觀光簽證就可以了。

但是長期留學的話,還是要申請學生身份的「留學簽證(期限一年三個月)」喔!

不然你念一半就要被趕回台灣了哈哈哈哈哈

『 位於慶城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。』

等到上面那些程序都完成,就要帶著日本學校的入學許可書,

和一些要填寫的資料(日本村都幫我準備好了),找代辦處就是這麼貼心,

不用自己一個人手忙腳亂,和代辦人員一起準備好資料,整份帶去就可以啦!

進去就會有人問你要做什麼?告訴他要辦留學簽證,資料也都確認填妥,

就拿著號碼牌等待去窗口交給辦事人員,簽證快的話隔天就能拿了,

慢的話等個幾天,取件時要支付790元(台幣)的申辦簽證費用

來附上交流協會的資料給大家:(打工簽證申請也是在這裡喲

✅ 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aoliuxiehuiTPEculture/ 

✅ 地址:台北市慶城街28號(通泰商業大樓)

螢幕快照 2017-01-18 下午7.01.34.png

『 LEO PALACE 21 (レオパレス 21)日本的租屋公司。』

我的學校是沒有附宿舍的,所以必須自己在外面住房子,

因為日本房子的流動率很高,我也想要快點把所有事情處理好,

所以在11月份時就去向日本村詢問關於租屋的事情,代辦人員推薦了我兩、三個租屋公司,

都是在台灣有辦事處,在日本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。

租屋的部分,學校申請的代辦人員並不會幫你完成,只會給你意見,

所以要再自己親自前往租屋公司的辦事處做詢問跟簽約喲!

 

螢幕快照 2017-01-18 下午7.07.59.png

螢幕快照 2017-01-18 下午7.08.13.png

一開始進去它的網站,覺得在照片中的環境看起來不錯,但是房租有點貴就是了

原本也有考慮一些比較小,租金較便宜的房子,但是因為我一個女生要住在國外,

家人希望能夠是安全一點,並且空間不要太狹小,環境舒適的,這樣才讓他們比較放心,

所以最後就選擇了 Leo Palace 21去做詢問。

螢幕快照 2017-01-18 下午7.15.12.png

✅ 網站:http://tw.leopalace21.com

✅ 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4號6樓C室(跟台新銀行同一棟)

一開始進去就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倒茶給你 就可以開始跟他訴說你的需求了!

我告訴服務人員學校的位置,先詢問在新宿是否有房子,因為一些原因人員不建議我住新宿房子,

所以開始根據時間距離和屋子附近的生活機能,推薦我幾個居住地點,

我這個人實在太懶惰了,所以選了一個只要搭車10分鐘就可以到新宿站的荻窪。(前一篇有介紹)

付款方面,我選擇學生的優惠方案,但是簽約必須至少一年並且一次繳清

款項中包含了房租、手續費、水電瓦斯、網路費、第一次入住的光觸媒消毒清潔費等等

這家租屋公司的契約很好的地方是,它不需要先付禮金(訂金),也不需要再每個月去繳水電費,

屋子內含完善的傢俱(洗衣機、微波爐、桌子、電視等等),日本有些房子是完全空的,

租了之後還要自己去添購所有的傢俱,因此這一點也是非常的方便!

另外,租屋公司也提供一些大型用品的代購,像是吸塵器、床墊被套組等等

剛入住時,這些大型用品可能一時沒有辦法購買到,日語能力無法溝通時,

也很難請店家送到家裡,請他們代購會在你入住前就放到你的房間裡了,

就不用再花時間去扛這些東西和煩惱要怎麼跟日本人溝通啦!

簽約及付款完畢後就沒事了哈哈哈哈哈哈,只要把資料收好,

抵達日本之後,到指定的分店領取鑰匙,就可以前往住處囉

真的住進來之後,覺得房間非常棒,也很寬敞舒適,雖然是七年的房子了,

但是所有傢俱都還很新,使用起來也都很順暢,消毒打掃的也超乾淨的拉!

如果預算夠的話,蠻推薦Leo Palace的房子的,真的很不錯吶 o(≧ω≦)o

日本租房子真的很貴(最便宜不含水電也兩三萬台幣跑不掉),當然離市區越遠的越便宜,

但交通費換算下來其實也很多,需要花費的時間也比較長,這些都是需要納入考量的喲!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 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這一篇打了好多文字,圖片比較少,希望大家不會覺得無聊,也能得到一些些幫助,

直到現在,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已經在日本讀書了,也自己生活了一個多禮拜!

有些話想要跟抱有理想、夢想的人,或是嚮往國外留學、打工生活的人說,

無論你現在是幾歲,只要內心還有想要實踐的事情,就儘管去做,不做的話一定會後悔的!

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心,一定都有夢想,只是礙于現實或某些因素,而不敢或無法去闖,

但是,只要有一點點機會,條件允許之下,一定要去做自己想做的、喜歡做的事,

外面的世界,絕對很不一樣,別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!

 

以上的訊息及資料都是我自己親自前往了解的,若有任何錯誤也歡迎指正,謝謝大家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是私訊給我喲 

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niconyy/

Instagram:conixcony / menghan25(個人)

LINE:@mmr5509w

Youtube頻道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YE6qc7_gaa6k1wJv4l3uNQ

arrow
arrow

    孟孟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